星桃酒.

赤蓝【1】赤焰

星际阵营AU

世界一定会he,但每对cp不一定

灵感来源《三体》,会涉及黑暗森林理论


表面阵营(无先后)

(更改了下,前五个定了后面想听听意见)

蒲齐恩九潘晔歪少彤春——赤星

韬纬何明石黄火怂馨东——蓝星


CP乱炖,洁癖党慎入。

ooc预警


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
【1】赤焰

——少年自意气风发


蒲熠星在叙述完自己在蓝星的遭遇后就被列为了重点保护对象,主要是组织上没想到自己手里有这么个莽夫,发现个新星球就敢往里闯,他们再三向蒲熠星确认是不是真的没被发现,类似于……


蒲熠星:是是是。


组织:不信。


不过在一轮又一轮问话后,组织上无语却也无话可说,蒲熠星终于清静了,他现在不愁吃穿的,倒也落得清闲。


上头火急火燎的就成立了个研究小组,说是研究,其实就是把蒲熠星的所见所闻倒腾来倒腾去,蒲熠星自然而然的也被吸收进去,他美滋滋的捞了个闲职猫在角落。


他蒲熠星二十几岁走上人生巅峰,想想就美芜湖,不过少帮主一通电话把他整懵了,“蒲熠星,我们派出了很多人都没有找到那个星球……”


蒲熠星打断他的话,“侦查机的影像你们不可能没看。”


少帮主也不恼,笑意盈盈道:“我们看了,所以,组织上决定给你一段时间组建团队。”


蒲熠星眼皮跳啊跳,硬着头皮问:“组建团队干什么。”陈述句,谢邀他不想,但以他的脑子不可能不知道他需要做什么。


“哎呀,阿蒲啊,你懂的。”少帮主说着就挂断了电话。


蒲熠星皱眉给少帮主发信息:多久。


少帮主:不急。


“不急,不急,不急……”蒲熠星笑了,气笑的,不就组个团队吗,学什么的他们没意见吧,就逮着他一个人薅羊毛,这个活明显就不安全呢。


蒲熠星思索了一下,脑子里浮现了一个身影,对的就是他超靠谱的老朋友,他驾轻就熟的摸到了老朋友的住处,抱臂站了会儿,下定决心。


蒲熠星摁响老朋友的门铃,靠在门边的墙上,“谁啊。”某人嘹亮的声音震的蒲熠星愣了愣,“哎呀,我蒲哥,找我什么事。”


蒲熠星抱住了来人,“老齐。”语气带着丝丝缕缕的委屈。


“啊,阿蒲?怎么了出什么事儿了。”齐思钧懵了,顺手回抱住,满腔的话哽在喉间,不知道怎么劝。


蒲熠星拉人下水主打的是一个坦诚,“老齐,我们进去说。”


齐思钧忙把蒲熠星迎进家中,蒲熠星坐在沙发上,神色严肃的道:“听完了我们就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了。”说完也没等齐思钧阻拦,自顾自的复读机似的重复误入新星的故事,说完还朝齐思钧扬起一个人畜无害的笑。


蒲熠星讲的很快,齐思钧笑容僵住,嘴角抽动了一下,以他们俩的默契,他在蒲熠星讲了个开头就知道他要作甚,“蒲哥,走,咱去找九洲。”


于是蒲熠星和齐思钧一拍即合,冲向唐九洲的住处。


“哥哥哥,你们要干嘛。”唐九洲看着两个哥哥牙都要笑出来一样,说不害怕不可能的好吧,转身就要跑。然后就被好哥哥们揪住了命运的后脖颈。


两个好哥哥架住唐九洲,大有他不听完全部的故事就不松手的架势,唐九洲的反应倒是出乎意料,“所以,我们是要拯救世界?”蒲熠星中二魂差点没压住,他和齐思钧对视一眼,“……算是吧。”


唐九洲眼睛一亮,掏出手机,“哥,我叫俩朋友你们没意见吧。”


曹恩齐和潘宥诚坐在唐九洲家的时候是懵圈的,尤其是曹恩齐,他很疑惑前男友怎么突然找上他,还一副热血沸腾的样子,他很尴尬又不服唐九洲不尴尬,他无语他微笑。


潘宥诚适时笑笑,“九洲,不介绍一下吗?”


唐九洲恍然大悟,“哦哦哦哦哦,这两位是我哥,这个看上去不好聊天的是我蒲哥蒲熠星,这个笑起来很和善的是我小齐哥齐思钧。”他指了指蒲熠星又指了指齐思钧。


“哥,这个看上去温温柔柔的是曹恩齐,呃。”唐九洲顿了顿,表情有几分挣扎,继而又放松,“我前男友。”蒲熠星和齐思钧瞳孔地震。


唐九洲沉默了一会儿,“这个是潘潘潘宥诚。”蒲熠星认为他需要消化一下,朝唐九洲笑笑,“你跟他们说,我跟老齐,呃,嗯,有话要聊。”


蒲熠星拉着齐思钧去阳台,“老齐,我觉得不靠谱。”


“有蒲哥就靠谱。”


折腾了一天,天色已晚,蒲熠星望着夜空,星星三三两两的聚了又散,散了又聚,没来由的给人一股寂寥之感,是夜空,更是蒲熠星。


“阿蒲……”齐思钧心细,他跟蒲熠星这么多年朋友,蒲熠星的优秀他一直看在眼里,蒲熠星只要站在那就是发着光的,可他比任何人都要冷淡疏离,是个能藏住心事而且很有界限感的人。


怎么说呢,如果可以,蒲熠星宁愿做个边缘人物,也不愿意牵扯朋友。“阿蒲,没关系的,我们心甘情愿。”齐思钧望向唐九洲的方向,“我们过去吧。”


蒲熠星一句话没说,跟在齐思钧身后,“哥,聊完了?”齐思钧点头,“哥,我们小队叫什么名字。”齐思钧看向蒲熠星。


蒲熠星哑着嗓子开口,“赤焰。”


少年似烟火般炽热又盛大,不是灿烂的转瞬即逝,是绽放于心间的温暖。


“我,队长,老齐,副队,有问题吗?”蒲熠星漫不经心的道。无人反驳。


“恩齐,潘潘,蒲哥人很好的,诶?对了,你们都擅长些什么。”齐思钧圆场DNA动了。


曹恩齐温声道,“我是钢琴生,需要演戏的话我可以,卧底那些我都OK的。”


“我有钱?”潘宥诚试探着说。


蒲熠星挑眉,“回去多学点东西,什么都行,越杂越好,不用总想着蓝星的事,短期内不会有任务的,安心。”说罢望向齐思钧。


齐思钧摇摇头,示意他没话说,并表示他跟着蒲熠星一同离开。潘宥诚也顺势离去,留下唐九洲和曹恩齐,相顾无言。


“恩齐……我……”“没什么事的话,我走了。”唐九洲叫曹恩齐和潘宥诚的时候,说的是有关赤星的大事,潘宥诚跟他乐趣相投肯定会答应,可他以为曹恩齐会觉得很离谱并严词拒绝还会劝他清醒,没想到曹恩齐二话不说就应下了。


唐九洲起身拉住曹恩齐的手,“恩齐。”曹恩齐脚步停顿几许,转身抱住唐九洲,头埋进少年的肩颈,声音闷闷的,“九洲,以后就是队友了。”没有别的关系。


崩溃脆弱只一瞬,曹恩齐又恢复了往常那般温柔矜贵的模样,“九洲,我走了。”


唐九洲终是什么也没说。


蒲熠星和齐思钧其实没走远,他们看着曹恩齐眼眶微红的出来,曹恩齐和唐九洲,曾经是棋逢对手的惺惺相惜,是对方的首选,是毫不犹豫的信任。


那时唐九洲表白,曹恩齐笑说这事该他来,他蒙住唐九洲的眼带他到当时学校的舞台,让唐九洲坐在琴凳上,为他演奏自己第一首原创,那首曲子叫《糖》,曲毕,他们在舞台上亲吻。


他们分手所有人都没想到,两人却早有感应,同样是在舞台上,曹恩齐在无人时与唐九洲拥吻,轻声,“九洲,分手吧。”唐九洲说不出口的话,就由他曹恩齐来说吧。


唐九洲分手后找蒲熠星和齐思钧大哭大醉,他们俩太平淡了,更像是家人,两人都很聪明,早就意识到,神奇的是,他们默契的当没事人,心灵感应般渐行渐远。


蒲熠星和齐思钧很早就知道曹恩齐,只是一直没见过,没想到是这样的人。


“阿蒲,你说,他们两个,会不会和好。”


“他们没闹掰。”蒲熠星笑,“算了,我不知道。”


齐思钧揽过蒲熠星的肩,“不管他们,回家。”


“嗯,回家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