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桃酒.

赤蓝【序】蒲熠星的自述

星际阵营AU

世界一定会he,但每对cp不一定

灵感来源《三体》,会涉及黑暗森林理论


表面阵营(无先后)

蒲齐恩九火歪少潘彤东——赤星

韬纬何明石黄晔怂馨春——蓝星


CP乱炖,洁癖党慎入。

ooc预警


这篇会写到哪我也不确定

我没有提前预设好结局,所以写到哪算哪

本来想留悬不写这个序,还是写了

好了,话不多说


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
序  我是蒲熠星

——我曾在时光里见过你。


我是蒲熠星,说来有意思,我对一个漂亮男孩一见钟情了,没办法他真的太漂亮了。


那是我第一次去蓝星。


那天,我照常开着侦查机穿梭在宇宙间,百无聊赖的绕了一圈又一圈,本来准备结束这无趣的工作,我却突然瞥见了一个很漂亮的星球。


我在脑中想要找到那颗星球的信息,却惊奇的发现我并不知道这样一处地域,好奇心驱使下,我驱机驶去,我进入了那颗星球,奇怪的是,并未有人发现,可侦查机却熄了火。


我离开飞机,打量周围,这是一个跟我的家园很相似的地方,不同的是,这里的气息更为温和,是怎样的温和呢?我说不上来。


我无可奈何的藏起飞机,循着本能漫无目的的走,我很幸运,寻到了一个小城。我下意识走入小城的开放图书馆,我知道了这里叫蓝星,这里的人类与赤星的差不多,太相似了,甚至这里的一切都太让我熟悉了,我想我需要快点离开。


我靠着书架拧眉沉思该如何回去,突然耳边传来一道怯生生的声音,“你好,能不能请你……让一下。”我转头看去,是个跟我年岁差不多的男孩,眉眼很乖顺,漂亮的不像话,却带着一股说不上来的疏离,那一刻,我听到了自己的心跳。


男孩见我久久不语,有些踌躇,“对不起啊,打扰到你了。”我蓦地回神,“抱歉。”随后迅速离去,擦身而过时,我瞥见他的胸牌,他叫郭文韬。


离开图书馆,我深知没有身份几乎无法在这个星球生活,我循着记忆找回降落点,发现飞机又可以发动了,我来不及想原因,驾驶着飞机飞速离去。


回到赤星后,我第一时间辞去了侦查员的工作,谁问原因我都不答,私心里我不希望看到两个星球的博弈,可我是赤星人,我不知道怎么办。


我折磨自己,任由两个念头互相倾轧,我翻出了多年未碰的星星纸,每每撑不下去之时,我就叠一颗星星,后来有一天,我看到了镜子里的自己。


说来好笑,那段时间我惧怕照镜子,我不想看见狼狈的自己,那天我突然释怀了,我觉得我终究是赤星人,那些事应该是高层们该想的。


我收拾了自己,敲开了我当侦查员时上司的门,他神神秘秘的,我心里清楚他的身份可能不太简单,“帮主,我发现了一颗新的星球。”


那年是MX418年,后来也被称为赤蓝元年。


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