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桃酒.

赤蓝【2】双核

星际阵营AU

世界一定会he,但每对cp不一定

灵感来源《三体》,会涉及黑暗森林理论


表面阵营(无先后)

(又改了一下,出场过的不变)

蒲齐恩九潘晔歪少彤东——赤星

韬纬何明石黄火怂馨春——蓝星

CP乱炖,洁癖党慎入。

ooc预警


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
【2】双核

——有蒲熠星就有齐思钧


蒲熠星回到家,没有给少帮主汇报团队初步建成的消息,他洗了个澡美美睡下。


少帮主:团队组的怎么样。


无人回复。


蒲熠星这一觉睡的并不踏实,他梦到蓝星了,他见到了那双漂亮的眼睛,清澈而摄人心魄,“郭文韬……”蒲熠星无意识的喃喃道。


郭文韬朝蒲熠星腼腆的笑,蒲熠星抬手想跟他打个招呼,却惊觉他们并不相熟,不过是一面之缘罢了。


他还梦见了许多本不应该属于他的记忆,有关蓝星更有关赤星,他想冲破虚无的梦境,他做不到,他被禁锢在梦中无法逃离。


第二天。


蒲熠星醒了,他有些迷茫,蒲熠星在怀疑这里是不是赤星,他努力想回想梦境中的场景,却始终觉得有一股迷雾遮挡,无法窥见其真实。


蒲熠星放弃了,他拿出手机翻信息,回复了少帮主。


蒲熠星:不急。


少帮主无语。蒲熠星不在乎,蒲熠星本来就很气这件事,他思来想去去了齐思钧家,齐思钧好像早料到他会来,“去哪?”


蒲熠星微愣,轻声道:“军营。”


齐思钧垮脸,“蒲哥,你这是……”


“走了,先给弟弟们探探路。”


两拳500带着一拳490去了军营,蒲熠星跟少帮主打过招呼,在底层塞两个兵不是什么难事,这是齐思钧的想法。


蒲熠星和齐思钧走进营帐,“郎上校。”


郎东哲戴着副眼镜,斯斯文文的样子,据说以前是文职,会点医术,这几年转到一线有几个特殊贡献,这么年轻就是上校了。


郎东哲颔首,“韩……咳,少帮主跟我讲过了,你以前是有军职的,后来因为家事被停职查办了,调查完后自愿退伍。”


蒲熠星没有说话,齐思钧看看他又看看郎东哲,齐思钧很吃惊。其实当时的蒲熠星也算是个传奇,从士兵一步步往上爬,小小年纪就已是连长,甚至有向营长进发的趋势。


郎东哲端起茶杯,喝了口茶,“上面给的意见是让你官复原职,至于你身边这位……”


蒲熠星打断他的话,“抱歉,这大概不行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郎东哲语气不变。


“我不知道你的身份对我之前那些事知道多少,但是我很明确的说,我在这待不了多久,我希望能组建一个隶属于中央的行动小组,至于军职或者你们要派眼线我都不在

乎。”蒲熠星回答道。


“你需要什么?”郎东哲语气依旧淡淡的。


“你不能做主。”蒲熠星盯着他的眼睛,神色笃定。


郎东哲怔愣,也是够仔细的,轻笑道,“啧,太聪明了不好,韩潇,你也真是够了解他的,出来吧,别躲了。”韩潇从郎东哲身后的一道门走出,看了一眼齐思钧,才笑着看向蒲熠星。


“少帮主?韩潇。你果然不简单。”蒲熠星坦然望着韩潇,“给我两个人,以及一年时间。”


韩潇幽幽的道:“可以,不过你最好可以快点。”


蒲熠星扬起恶劣的笑,“我尽量。”


齐思钧在蒲熠星身后一言不发,他看着三人,眼底情绪晦暗不明。


韩潇给蒲熠星的两人,一个叫李晋晔,另一个叫罗予彤,他们的身手条件都是顶好的。但蒲熠星没有第一时间去找他们,而是拉着齐思钧在一棵梧桐树旁坐下。


齐思钧不明所以,“需要叫九洲他们吗?”


“不用,暂时还不需要他们。”蒲熠星顿了顿,“老齐,你懂吗,就是,我们是一个双核的团队。”这个核心是蒲熠星,也是齐思钧。


齐思钧愣了愣,“阿蒲,我……”齐思钧跟蒲熠星是一个大院里长大的,从某种程度上来说,他们俩好的跟一个人似的。


“老齐,如果有什么不满,你可以说的。”


齐思钧敛去思绪,“啊?我没有啊,阿蒲,你知道的,我无条件支持你。”


蒲熠星语气听不出情绪,“老齐,我们团队需要另一个核心,不能是我们,我们两个人,是要冲在最前面的。”


“你的意思是……?”齐思钧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正色道,“蒲熠星,我不同意你的决定。”


蒲熠星先是强调双核,意味着他会将自己放在最危险的境地,可他多了解齐思钧啊,齐思钧不会愿意活到最后的。


齐思钧冷声道,“蒲熠星,你给我记住,我们团队唯一的核心,是你。”


蒲熠星早就知道会这样,“老齐,其实我们没有一年了,如果有蓝星人进入赤星,我们就要立刻行动。”蒲熠星似是想到了什么,“老齐,你知道为什么两个星球一定会开战吗?”


齐思钧点点头,又摇摇头,两星开战跟两国开战不一样,类似于毁灭和占领的区别,但齐思钧认为还是有和平的空间的。


“蓝星的环境要比赤星好的多,也就是说,蓝星文明会有更长的寿命。同时,两星发展水平目前来说相对持平。”蒲熠星说的很简单,这是他去蓝星最直观的感受。


齐思钧艰难开口,“也就是说,赤星一定会在末日到来之前寻找新的家园,而未来的科技对于我们都是未知的,所以……”


最近的几年是最佳的时间。


宇宙战役会消耗巨大的物力,却不一定会将硝烟蔓延到发起战争者所居住的星球,发起方同时会比被动方多出一分主动权。


“没有转圜的余地吗?”齐思钧突然问。


“会有的。”蒲熠星的手不经意的拂过身体的某处。


少年,白衬衫,梧桐树,最恣意妄为的年纪,怎可以大业为他们加冕?


“老齐,走吧。”


“嗯,我叫上晋晔和予彤。”


一会儿后,四个人聚在格斗场。


“老齐,找那些最能打的,过来车轮战。”


“得嘞!不过我觉得,我们可以先跟他俩试试。”说罢看向李晋晔和罗予彤,“二打二,不行叫停,安全第一,两位,意下如何啊?”罗予彤跟李晋晔对视一眼,点头表示没有意见。


“开始!”


蒲熠星和齐思钧握拳,背靠背,确保自己的后方绝对安全,蓄势待发。“好快!”李晋晔和罗予彤并不熟,但他们俩都是数一数二的人才,两人分别冲向蒲熠星和齐思钧,一拳轰出,蒲熠星和齐思钧默契的以掌对拳,空气凝固了一瞬。


“哎呦,不玩了,我们认输。”蒲熠星甩甩手,朝齐思钧使了个眼色,这俩人是真厉害,一个能打他们十个。


“你们在做什么?!”曹恩齐的声音突兀的响起,齐思钧震惊,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
曹恩齐没回答,径直走向罗予彤,“予彤,你也加入了?”


罗予彤甜甜的笑笑,“旅长让我来的。”


曹恩齐拧眉,过了一会儿才带着歉意的目光看向中央莫名其妙的两人,“蒲队,副队,我有点事找你们,有人告诉我你们在这儿。”


蒲熠星消化了一下,遣散了罗予彤和李晋晔,饶有兴致的看着曹恩齐,“说吧,什么事?”

评论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